亞心網訊(記者於兮)16日上午,自治區人民政府組織有關部門、單位,在烏魯木齊市米東區中泰化工園新疆華泰重化工有限責任公司舉行了2014年安全生產事故災難應急預案“雙盲”演練暨“應急演練周”啟動儀式。
  當天上午,在事先未通知時間、地點及事故類型的情況下,公安、消防、醫療、質監、環保、氣象、通信、電力等部門,以及駐地危化品生產企業救援力量共計13支隊伍、100餘人、30多臺車輛,迅速響應,及時趕赴現場參與救援,成功處置了“事故”,有效防止了事態進一步發展。
  整個演練活動組織嚴密、銜接順暢,有效提升了各參演隊伍的應急準備、響應、裝備保障等方面的能力。據介紹,此次“雙盲”演練活動的重點,是對自治區有關單位進行應急拉動,檢驗各應急隊伍的應急處置能力,考評各有關單位的應急準備、信息處置、應急響應、現場指揮和應急裝備保障能力,增強部門間的應急協同,達到“檢驗預案、鍛煉隊伍、磨合應急聯動機制”的目的。  (原標題:新疆“應急演練周”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jcas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