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6-12來源: 信息時報克勞迪婭5歲時被診斷出患有罕見癌症,圖為患病前照片。 8歲的克勞迪婭成全球首例治愈這一罕見癌症的人。 伯基爾夫人聽到女兒克勞迪婭痊愈的消息,激動得“顫抖”。
  信息時報綜合報道據英國媒體10日報道,英國8歲女童克勞迪婭3年前被診斷患上罕見癌症“轉移性松果體母細胞瘤”,醫生曾多次預計她時日無多,但就在她接受完一項混合大量化療及電療的實驗性療法後,腫瘤竟奇跡地完全治愈,她成全球首例治愈這一罕見癌症的人。
  罕見癌症 存活率小於5%
  據報道,克勞迪婭來自英國林肯郡,5歲那年——2011年6月的一次假期回來,她開始出現嘔吐癥狀。家人帶著她到林肯郡醫院進行檢查:第一次檢查,醫生認為克勞迪婭攜帶有一種病毒;第二次檢查,包括CT、腰椎穿刺、核磁共振成像等多項檢查項目,只查出她有斜視症。
  克勞迪婭的母親伯基爾夫人不滿意檢查結果,又帶著她轉院到諾丁漢女王醫療中心,才查出克勞迪婭的腦子裡有致命的腫瘤,她被確診為患有“轉移性松果體母細胞瘤”。這是一種罕見癌症,醫生表示還沒有研發出治愈方法,全世界範圍內此病的存活率小於5%。
  多次被髮病危通知書
  在克勞迪婭與病魔抗爭這三年來,克勞迪婭的父母曾四次被醫生告知她只能再存活幾周時間,有些醫生甚至估計克勞迪婭只剩數小時生命,並勸其應開始準備克勞迪婭的後事。
  在別無他法的情況下,醫生決定採用意大利的實驗性“米蘭療法”,以重藥治頑疾,奇跡也隨之發生。
  終於“不用籌備葬禮”
  在克勞迪婭被診斷出患病的整整三年後,這個好消息讓她的家人激動得“不住顫抖”。伯基爾夫人在克勞迪婭的“臉譜”上寫道,“克勞迪婭的癌症痊愈了,不再被診斷為絕症晚期……奇跡發生了,真的發生了。我止不住顫抖。”
  伯基爾夫人說,“我們在絕症診斷、死亡隨時而至的狀態下,度過了瘋狂的694天。這麼長時間來,今天是第一次我們可以直直看進四個漂亮孩子的眼睛里,並‘確信’在未來短時間內根本不用去籌備其中一個孩子的葬禮。”
  她補充道,“我們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克勞迪婭據說是世界上第一個患此症而能存活下來的小女孩。”
  雖然克勞迪婭的腦部受損,但她的父母堅信其健康狀況會不斷提升。王裳 英奇
  “米蘭療法”
  據悉,克勞迪婭所接受的“米蘭療法”,包括44次電療,以及兒童癌症治療中使用過的最高劑量化療,藥力之重,使克勞迪婭腦部受損。不過,最新一次的核磁共振成像顯示,克勞迪婭患的腫瘤已經完全消失。
    (原標題:44次電療 患癌女童奇跡痊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jcas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