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一名高級將領25日說,美軍打算明年向北約國家派駐大約150輛坦克和裝甲車,其中一些可能部署在東歐。
  美軍將領本·霍奇三個星期前出任駐歐洲美軍司令。他從愛沙尼亞經由電話告訴法新社記者,如今大約50輛裝甲車已就位,另外100輛“艾布拉姆斯”坦克和“布拉德利”戰車將“預先部署”在德國以及其他美軍可能與北約伙伴舉行軍事演習的地點。
  “美軍部隊將過來培訓,他們會回去,這些裝備將留下,”霍奇說。按照他的說法,這一安排比橫跨大西洋運送坦克“便宜得多”,而且對執行訓練任務而言“效率更高”。
  霍奇說,他不久將就是否把其中一些坦克和裝甲車駐扎在北約東部成員國提出建議,“我將考慮一些選項,包括把這些裝備以較小規模、例如以連或營為單位分散駐扎,可能部署在波羅的海三國、波蘭以及羅馬尼亞、保加利亞等”。
  法新社報道,這一部署是所謂美國“大西洋決心行動”努力的一部分。美方旨在安撫一些東歐盟友國家,後者因烏克蘭危機而對俄羅斯感到“害怕”。
  據新華社  (原標題:坦克進東歐 俄羅斯再挨窩心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jcas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