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月1日訊(通訊員 荷潔)2014年12月31日,首屆湖南生態高值農業產業博覽會在長沙紅星國際會展中心開幕,湖南省內上百家企業攜2000多種生態農產品參展。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徐明華、老同志唐之享等出席。
  博覽會由長沙市政府、湖南省農科院、中科院亞熱帶農業生態研究所、湖南農大聯合舉辦,至1月2日結束。組委會將評出生態農業“成就獎”、“優秀獎”、“新秀獎”。
  湖南是農業大省,山清水秀;省委、省政府推進綠色湖南建設,生態環境整體優良。在優良環境中,生態種養的農產品,不僅品質放心,口感也更好。喝山泉水、施有機肥、“蜂蛙燈”治蟲產出的有機米,每公斤40元依然十分搶手;高檔食用菌灰樹菇、生態野菜缽,普遍比市場價高出一倍以上,被市民搶購一空。寧鄉花豬、湘西黑豬、灰湯鴨等特色農產品,也憑藉其地方良種、生態喂養的優勢,深受市民青睞。
  “從博覽會看,生態農產品大有市場。”中科院亞熱帶農業生態研究所專家吳金水稱,生態良好,這是湖南的優勢,湘字號農產品要多打“生態牌”,延伸產業鏈,擴大銷售創品牌,滿足市民健康消費的需求,取得理想的效益。  (原標題:首屆湖南生態高值農業產業博覽會在長沙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jcas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