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北京,智能家居領域年度最具戰略意義的智能產品—“星盒”正式發佈。憑藉追求“傻瓜”式智能、做隱形的家庭環境管家、把人們從環境管理的繁瑣工作中解放出來的產品理念,星盒為中國家庭帶來了從未有過的智能家居新體驗。
  比Nest更懂中國家庭的海爾星盒
  作為智能恆溫器的全球“鼻祖”,已被Google收購的Nest早在美國大熱。但即便是海淘一部Nest的智能恆溫器回來,我們中國家庭的空調系統仍無法使用,例如Nest的智能恆溫器是只針對使用24V控制電壓的美國家庭空調系統使用的。星盒的橫空出世,則是基於中國現代家庭的空調系統量身定做,是真正能讓中國家庭無縫使用的家庭智能聯接中心。有觀點認為,星盒是Nest的中國版。雖然從智能恆溫這個基本功能看,二者頗有相似之處。但星盒在產品功能和平臺建設上卻比Nest更有優勢。不僅通過人性化功能給中國家庭用戶更貼心、智能、更符合中國空氣環境現實的使用體驗,而且開放平臺的建設將在日後讓星盒超越Nest的範疇,成為一款全方位智能聯接、管理現代家居的平臺級產品。
  五大有情懷的功能 讓人性化亮點十足
  星盒目前具有智控、愛寶寶、好睡眠、除濕、酷強冷五大核心功能,集智能、關懷、健康於一體,為現代家庭打造舒適的室內生活環境。
  在智能方面,星盒首創的智控模式,只需7天學習時間,就可對用戶使用空調的習慣做到“芯”中有數,自動生成用戶專屬的作息曲線,智能調節家中的空調溫濕度和風速。
  在關懷方面,由星盒獨家首創的“愛寶寶”模式,是海爾研發團隊進行了長達3年的用戶體驗研究、收集了41個省市、10000+寶寶家庭的空氣數據,以及10位醫療專家的專業建議後,基於大數據開發而來。能根據寶貝的年齡、身高、體重及當前室內外環境,通過星盒環境數據中心計算, 自動為寶寶調節最適合的溫濕度環境,呵護寶寶的環境健康。
  在健康方面,星盒可以全天候呵護家人健康。其專屬的好睡眠模式,通過科學算法自動生成健康睡眠曲線,調節健康舒適的睡眠溫度,為您打造無憂睡眠。
  即使在酷暑時節,利用星盒特有的酷強冷模式,也能一鍵降溫即享清涼,去除繁雜的操作,較傳統降溫效率提升50%。
  有容乃大 更懂家庭的家居智能革 命
  今年,被業內看作智能家居元年,年初有Google一擲32億美元收購Nest,年中有蘋果發佈HomeKit平臺,到了歲末,海爾的星盒則強勢登場,這三件標誌性事件的確讓2014對智能家居有著非同一般的意義。尤其是對於今年以來智能家居領域各種智能硬件單打獨鬥、散兵游勇的現狀,智能家居市場正亟待殺手級產品的初現,來整合這些零散的智能家居硬件,幫助消費者輕鬆解決散落於客廳、卧室各角落的設備之間的聯接與控制。
  星盒 DREAM BOX的發佈,有望憑藉開放戰略,以真正智能化家居平臺的身份,整合現代家庭各種智能硬件設備,引領國內智能家居產品研發創新和行業格局的走向。
  正如星盒聯合創始人、首席體驗官楊芳所言,星盒並不滿足於只做一款智能恆溫器,而是要成為擁有無限可能的平臺性產品。星盒將開放API接口,誠邀各界開發者參與,接入新風、地暖、空氣凈化器、加濕器、除濕器、睡眠燈光、安全監控、可穿戴設備等等,最終成為強大的家庭智能聯接中心。
  在本次發佈會上,星盒還與萬科集團達成了戰略合作,雙方將聯手打造智能社區。另有多家軟硬件廠商也在現場表示,將與星盒共同開發有關產品或應用,星盒的產業聚集效應已然顯現。
  與其他智能家居產品相比,星盒依托海爾開放共贏的平臺戰略,會使得其具有強大競爭力,或將並引發智能家庭新一輪革 命。  (原標題:海爾家庭智能聯接中心產品—星盒正式發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jcas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