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統計局:三季度末全省失業率2.37%
  廣州日報訊 (記者賴偉行)記者昨日從省統計局發佈的一份全省最新就業形勢分析報告中瞭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廣東就業形勢總體平穩。三季度末,全省城鎮登記失業率2.37%,與上年同期持平,比上半年上升0.02個百分點,在3.5%的目標之內;城鎮非私營單位及“四上”企業(“四上”企業指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有資質的建築業及全部房地產開發經營企業,限額以上批發和零售業、限額以上住宿和餐飲業,部分規模以上服務業企業。)從業人員2589.99萬人,同比增加32.65萬人,增長1.3%,增幅比上半年回落0.2個百分點。
  報告還指出,調查顯示,新生代勞動者普遍追求體面就業,喜歡“體驗式”、“旅游式”就業,更加註重職業發展前景和權益保護。當前,部分企業的工資福利待遇、工作和生活環境與新生代勞動者的期望值不相符。據廣東省人力資源部門對10000家企業用工定點監測數據顯示,第三季度企業員工流失率達7.9%,同比上升近1%。
  數據還顯示,今年前三季度,廣東城鎮非私營單位從業人員月平均工資為4688元,比上年同期增長6.0%。分行業看,金融業工資最高,農、林、牧、漁業增幅最快。
  前三季度,金融業從業人員月平均工資10334元,居19行業門類之首,同比增長17.1%。房地產業平均工資增幅最慢,增長1.9%。
  (原標題:新人類愛“旅游式”就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jcas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