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0月10日消息(記者李凡 河南臺記者辛鵬 信陽臺記者王淑君)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河南省信陽市著力構建電子信息產業聚集區,配套、延長產業鏈,發揮產業群聚效應。六年來電子信息產業從無到有、從小到大,成為經濟發展的新引擎。14-10-10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作為河南農業地區、糧油產區,長期以來,工業短板拖累了信陽經濟、社會發展。2009年,信陽確定集中力量培育電子信息等五大產業集群。六年間,86家國內外知名電子信息企業落戶信陽電子信息產業集聚示範區,形成智能通信終端和智能顯示終端兩大產業鏈條,今年上半年實現總產值超過23億元。成為河南省唯一的電子信息產業集聚示範區、河南天揚光電是一家主要生產中大尺寸TFT-LCD模組的液晶模組企業,投產三年,建成16條生產線,生產能力擴大十倍,產品良品率達到國際領先水平。總裁助理許力:“在整個行業裡面,我們已經成為設備最多、產能最大的企業,到明年上半年把設備總數擴充到23條。”
  信陽市委書記郭瑞民認為:一個地方能否培育出具有競爭力的產業,一要看這個產業是否實現配套成龍、集群發展,最大限度降低成本;二要看落地企業能否賺到錢,得到理想的投資回報。發展過程中,政府要科學發揮作用:對此,在信陽投資建廠的深圳星天空數碼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嶸很感慨:“從軟硬件兩個環境來講,作為電子產業的加工和生產基地來講已經足夠而且條件非常成熟。當地非常務實,給了很多支持和幫助。”
  六年來,有限的土地資源創造出了更多就業機會、更大效益,更多人脫離農業到非農崗位就業,增加了收入,也有力促進了規模農業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信陽市委書記郭瑞民:“搞產業集聚區,目的都是把產業體系培育起來,然後把全局帶活、全域帶活。發展的終極目標是要惠民生的,是要讓我們的老百姓過好日子的。”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推出新聞熱線4008000088,撥打熱線電話即可將您手中 的新聞線索第一時間反饋。我們將第一時間派出記者調查事件、報道事實、揭開真相。)  (原標題:河南省信陽市著力構建電子信息產業聚集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jcas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