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顯耀 圖好房網片來源《聯合報》
  中新網8月2SD記憶卡5日電 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臺灣當局大陸委員會(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涉及泄密案,民進黨中央今日召開記者會,呼籲臺北地檢署傳喚馬英九、臺灣“行政院長”江宜樺、臺灣“安全會議秘書長”金溥聰、陸委會主委王鬱琦到案說明,並要求檢調單位搜索陸委會、張顯耀住宅,甚至對張強制處分。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陳以信痛批,民進黨指揮固態硬碟辦案,眼裡根本視“司法獨立”為無物。
  張顯耀今主動赴臺北地檢固態硬碟署說明案情,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表示,馬英九兩周前就掌握相關事證,第一時間還收到張顯耀的陳情信,他呼籲馬英九主動到案說明,檢察官並應儘速依法傳喚馬英九、金溥聰、王鬱琦、江宜樺等人到庭。
  陳以信表示,這種僭越分際的要求“實在太SD記憶卡超過”!他強調,民進黨本來是“陰謀論”滿天飛,指責本案是當局內部人事鬥爭,現在看到確有泄密之嫌,竟然開始公然指揮檢察官辦案,完全搞不清楚政黨與司法之間該有分際。
  陳以信要求民進黨對司法放手,還給司法獨立空間,不要動輒指指點點,一下子污衊司法是政治打手,一下子又是企圖指揮司法辦案。他反問,如果臺北地檢署不依民進黨要求,傳喚馬英九等人,民進黨是不是準備好,又要痛罵司法是馬英九的政治工具呢?
  陳以信指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先前才批評,沒有完整事證前,不該對外放話,但民進黨發言人與黨籍“立法委員”顯然沒有聽進去。他質疑蔡英文,是否為其發言人這番話背書?如果不是,就請率先約束自己發言人,民進黨絕不該公開干涉司法辦案,因為這樣只會破壞司法公信力,造成社會更加對立的最壞結果。  (原標題:綠營吁就陸委會高官案傳喚馬英九 國民黨痛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jcas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