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屋本報記者 鄭司琪
  隨著第三批分數線公佈日子的臨近住商情趣用品,不少高考生接到自稱“杭職老師”遞來的“橄欖枝”:只要交錢,沒到分數線一樣上大學,在杭州院校讀書,拿江西院校的文憑。
  記者通過實地暗訪,並分別向杭州職業技術學院和涉及的江西院校招生辦求證,所謂的“杭職韓大學技部”子虛烏有,是個microSD打著學校旗號的騙局(詳見本報昨日A03版)。
  目前,杭州職業技術學院老師回應:已預備向公安報案,望受買房子害者收集紙質、音頻和視頻等有力證據,協助學校報案。受害者個人信息將保密處理,不會外泄。
  網絡上的
  違規招生信息抗癌食物已刪除
  記者在向杭州職業技術學院求證時,已將“韓大學技部”姚老師等人的聯繫方式和招生地址告訴院方。院方招生辦負責人範敏表示,有關騙子的信息已上報至學校專業建設指導處,院方會立刻派人到姚老師所在的學生公寓進行查證。
  此外,姚老師打著“杭職”旗號在網絡上發佈的各種招生信息,院方也已聯絡各大網站立刻刪除,以免再有學生上當受騙。學校官網也貼出了“謹防詐騙”的公告提醒各位考生家長,杭職從未有和其他院校的合作關係,什麼“跨省拿文憑”、“給錢就錄取”都是雷區,千萬別踩。
  範老師說,每到招生季,類似“花錢換文憑”的騙局就不會少,今天是“韓大學技部”,明天又是別的什麼“下屬機構”,學校早已向公安報過案,但每次都證據不足,讓騙子僥幸逃過,“這些騙子很有經驗,不會直接把信息印在招生紙張上,學生交了錢也不會留下證據。”
  受害者可協助學校
  提供證據材料
  本報昨天的報道一經登出,又有幾個受騙的學生給“杭職”招生辦打了求助電話。原來除了“韓大學技部”,還有一些機構更加大膽,直接帶著學生到“杭職”的校園裡煞有其事地參觀,並向學生收取了1000元的“介紹費”,範老師也將他們提供的信息逐一登記,準備近期進行整理,並向公安報案。
  在這裡,範老師也向其他的受害者們呼籲,如果考生遇到類似騙局,不論是否有上當交錢,都請將相關的紙質、音頻和視頻等證據保留下來,通過學校官網上留的電話和地址聯絡院方,協助院方一起報案。
  受害者個人信息將作保密處理,不會外泄。
  (原標題:“杭職”準備向公安報案受害者可提供證據材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jcas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