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4月4日消息(記者李贏)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現在正是畢業大學生找工作的時候,昨天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大學生月薪期望降低,上海取代北京成為畢業生工作地點首選。
  這份調查涉及全國100多所重點高校,5萬1千多名學生參與。調查數據顯示,有27%的大學生選擇上海為工作地首選,取代了之前的北京。大家看中的是上海現在有很多發展的機遇。有趣的是,生源地在上海的學生今年降低了很多留在上海的意願,反而是其他城市的學生普遍提升了來上海工作的意願。
  以前大學生首先選擇北京是看中北京的首都的地位,看中這裡的發展機遇;現在很多人放棄北京是因為這裡的生活成本實在是太高了,很難落戶也是其中的一個障礙。相比而言,上海是一個非常開放的城市,這幾年上海開始引進人才政策,實行居住證制度,不論國籍、不論文憑、不論職稱、不論身份,只要你是真才實學,無論是境內還是境外的人來上海都會有很好的創業和發展的渠道。也就是說只要有能力,就會有發展的空間,甚至在企業中還可以做到很高的地位,這就是非常吸引大學生的一個原因。
  上海外國語大學研究生小鄧說,如果在上海和北京之間做選擇,他會選擇上海,因為就人才而言,北京和上海都是買方市場,但是上海人才政策更寬鬆一些,上海更像一個非常有活力的青年。另外,吸引大學生的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上海有個比較好的醫療保證的機構,這一項在北京發展的相對緩慢。因此,大學生現在就部把首先就業的選擇就放在了上海。
  調查還顯示,大學生對畢業後的工作的月薪的期望多年來第一次出現了整體下降,平均值6564元,比去年月薪的期待值降低了3%。工科和法律科學生希望的月薪下降的非常明顯,分別下降了5.7%和7.6%。  (原標題:調查顯示上海取代北京成為畢業生工作地點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jcas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