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饒沛)昨天天氣晴好溫暖,又恰逢春花盛開,各大公園迎來大量賞花、踏青的游客。玉淵潭櫻花節前天剛開幕,昨天就迎來了5萬多人次前來觀賞早櫻;陶然亭公園接待游客約4萬人次;植物園也迎來了近兩萬游客。但部分游客爬樹、摘花的不文明行為也為植物帶來傷害。
  玉淵潭公園增21售票口
  為應對櫻花節的大客流,玉淵潭公園對廁所進行擴容,在原有固定廁所11座的基礎上,開放西門廁所、新增臨時廁所20個;增加臨時售票窗口21個;新增各類臨時指路牌20個。
  通過定崗、定位、上下分行、截斷人流等方式緩解中堤橋壓力,同時設立標誌向其他景區分流游人。全園統一安排工作人員、志願服務、安保力量近300人在各大門區、主要景區及道路狹窄、游人集中地區負責秩序維護,園內40餘個電子眼不間斷監控。
  昨天,陶然亭公園接待游客約4萬人次,公園方面啟動雙崗驗票,即在一個檢票口有兩名檢票人員。
  北五環香山附近有點堵
  上午11點,在北五環前往植物園、香山的路段上已雙向擁堵,等待從出口出去的車輛排了約1公里長。協警在北五環主路最外側車道和中間車道之間設立了錐桶,為從該出口出去的車設立起專用車道,一些車輛由於等待時間過長,車內乘客下車步行前往,還有的車輛離“隊”而去。等待的車隊致北五環雙向正常行駛的車輛嚴重擁堵。
  昨天,全天植物園迎來1萬8千人游園,植物園增加20餘名志願者進行游園疏導,總體游園秩序良好。  (原標題:周六玉淵潭5萬“賞櫻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jcas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