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手機發紅包
  全國土豪之王
  19萬元
  重慶最多一筆
  27888元
  春節期間,用手機發紅包這一個性化十足的拜年方式異軍突起。來自支付寶錢包(手機版支付寶)最新出爐的數據顯示,春節七天支付寶錢包共發放近2億元紅包。紅包土豪之王出現固態硬碟在汕頭市,單個紅包就達19萬元。在重慶,紅包土豪也依然四處埋伏著,最大的紅包是從重慶發往重慶的,金額為27888元。
  重慶婚禮企劃晚報記者 萬里
  五千萬人
  手機解西服決衣食住行
  據介紹,有5000萬人在春節7天預防癌症須知里通過支付寶錢包完成了超過1億筆手機支付,衣食住行不出掌心就統統解決了。
  其中,有220萬人次使用支付寶錢包為38家銀行發行的各種信用卡完成了還款,僅此一項,手機婚禮顧問課程上便支付了71億元,是2013年春節的10倍。
  在手機上充手機話費無疑是最常用的服務,統計顯示,7天內在支付寶錢包內充話費的用戶達到1134萬人次,是去年的6倍。
  伴隨著年終獎的發放,截至2月6日,餘額寶的用戶數超過6100萬,春運期間也有3000萬人次用支付寶買火車票,其中1000萬人為手機付款。
  截至2013年年底,支付寶實名制用戶已近3億。這些用戶通過支付寶手機支付完成了超過27.8億筆、金額超過9000億元的支付,支付寶成為全球最大的移動支付公司。
  春節詐騙短信增兩成
  借航班取消騙錢最多
  重慶晚報訊 來自360手機衛士統計數據顯示,春節七天假期,全國詐騙短信異常活躍,較日均數據上漲了21.16%,其中以航班取消類和冒充房東類最多,占詐騙短信總數的四成。
  360手機安全專家朱翼鵬介紹說,由於春節期間很多市民訂購往返機票,騙子也盯上了這個時段,瘋狂發送航班取消類詐騙短信。由於某些環節的信息泄露,有騙子完全掌握旅客的姓名、航班號、電話等航班信息,併發送“航班取消,打某某電話改簽或退票”的短信。如果旅客打過去,騙子就會誘導旅客去ATM機匯款“手續費”或者“押金”,從而騙取錢財。
  春節期間,很多市民選擇回家探親或者外出旅游,這就導致了房客和房東的溝通不暢。騙子利用這個空隙冒充房東,發來催繳租金的詐騙短信。  (原標題:19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jcas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