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快評
  ●本報特融資約時事評論員
  成海
  當地時間28日晚間的國情咨文建築設計演說,是奧巴馬第2任最後3年領導美國重要政策闡述,尤其在民調低迷之際,奧巴馬推出的施政的急迫性、實用性更甚於以往。
  而就在奧巴馬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數小時之前,白宮方萬利多製冰機面剛剛宣佈,他將採取單邊行動提高美國政府合同商雇員的聯邦最低薪資水平,顯然這是在為施壓國會為所有符合條件的員工採取同樣措施鋪路。
  上述行政令是民主黨在今年提高所有符合條件工人最低工資水平努力的開始。為此,白宮已經籌划了好幾個月萬利多製冰機,當然更試圖使這一最低工資的方案成為今年11月份中期選舉的一項議題,屆時希望能夠獲得選民們手中的選票支持,從而有助於民主黨奪回眾議院的控制權。
  白宮官員透露說,這場演講的目標之一是向外界展示,奧巴馬並不只是華盛頓舞臺上的另一名主角,而是有婚禮顧問課程著寬闊視野、獨立於國會的總統。
  當然,白宮更希望能夠提升奧巴馬一直低迷的支持率。因為近日的最新民調顯示,奧巴馬目前的支持率僅為43%,接近他2008年執政以來的最低水平。  (原標題:小奧的國情咨文很實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jcas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