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李元剛報道)“我每年都在11月初到來年的3月底這個農閑時間,到天伊食品有限責任公司去打工,工作不累,在家門口每月就可以輕輕鬆松掙到兩千五六百元錢!”1月21日,四師六十一團十連職工馬建江在接受筆者採訪時高興地說。
  生活在元代古城阿力瑪里(突厥語:蘋果城之意)遺址上的六十一團各族職工群眾,在團黨委的引領下,多措並舉、扎實推進,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兵師黨委“率先、力爭”目標,2013年實現農牧工家庭人均純收入27348元,同比增加87%,全團戶均純收入81207元,使該團職工開足馬力駛入多元增收的快車道。
  “車頭”引路有方向
  面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與實現兵師黨委“率先、力爭”目標的歷史重任,如何有效拓寬團場職工增收渠道、促進職工多元創收和可持續性增收,成為六十一團黨委及班子成員最為關心的話題。
  通過調研,該團黨委與去年初確定了提前一至二年實現兵師“率先、力爭”目標、在發展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在人均增收上取得新突破的發展目標。而隨後出台的《六十一團促進職工多元增收實施意見》、《六十一團促進職工多元增收發展規劃》、《六十一團促進職工多元增收三年攻堅計劃》、《六十一團職工多元增收實施考核辦法》等一系列含金量高的文件更是引人註默政策引領開出六十一團職工“增收快車”。
  該團通過實施黨政領導負責制,引導全團上下高度重視職工多元增收。團場確定的三年攻堅計劃,從強化多元增收工作機制、拓寬家庭經營增收渠道、提高務工收入、增加財產性轉移性收入、加快少數民族增收脫貧五個方面作出了部署。
  大力引導職工從承包收入、工資性收入、經營性收入、財產性收入四個方面謀劃增收,突出在“三化”建設、萬畜精養、設施農業、專業合作組織等方面著力,構建職工“一家多業、一人多業”的多元增收新格局,使團場職工增收快車開足了馬力。  (原標題:增收快車開足馬力 六十一團加快職工多元增收綜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jcas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