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重慶12月30日電 (郭晉嘉 唐楓)意大利駐重慶總領事館30日正式開館,總領事馬斐桐在開館儀式上表示,意大利看好中usb國西南部地區發展前景,將竭力創造更多中意合作機遇。
  “這是繼上海、廣州、香港後,意大利在中國設立的第四個領事館。”馬斐桐稱,意大利usb在世界範圍內合併或減少了領事館的設立,但仍決定在位於中國西部的重慶設立總領事館,表明意大利開拓中國西南部地區的決心。他說:“重慶作為中國西部唯一的直轄市,發展速度快、合作機遇多,同時也有很多意大利企業在此落戶。這是我們選擇重慶作為領館設立地的原因。”
  意大利駐重慶總領事館領區範圍涉及重慶、四川、雲南和貴州四省市。馬斐桐稱,意大利駐渝總領館設立後,希望在經濟上就城市化建設、環境和工業的可持續發展、農業以及醫療四方面與重慶以及中國西南部省市加強合作。在文化上,馬斐桐希望能通過學術交流、學者互訪等形式,加強意大利與重慶的文化交流和互通。“雖然意大利被賦予了從文藝復興時期傳承下來的藝術之都美譽,但我希望赴意留商務中心學的中國學生中,能有更多的經濟和工程類學術專業學生,而不僅僅局限於音樂美術等藝術專業。”
  此外,意大利駐重慶總領事館預期將在2014年6月開始辦理重慶、四川、雲南和貴州4個地區的申根簽證業務。(完)  (原標題:意大利在重慶設辦公室出租總領館 看好中國西南部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jcas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