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鄭璜)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日前聯合發出《關於進一步加強中小學師德師風建設的意見》,要求各校建立每一位教師的師德檔案,在教師信息管理系統中建立嚴重失德者檔案,杜絕喪失教室內裝潢師資格者重新混入教師隊伍。
  師德檔案用於記載師德考核評議、教育培訓、師德承諾、不良行為及處罰結果等,作為教師職稱評聘、評優評先、網站優化績效考核和教師資格定期註冊的重要依據。
  根據意見,師德考核結果按不低於30%的權重計入教師績效考核結果。教師凡有《福建省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考核辦法》規定的20種“一票否決”情形的,當年度師德考核、績效考核確定為不合格等次。師德考核結果還應作為房屋出租教師資格定期註冊、履職考核、職務(職稱)評審、崗位聘用、評優獎勵等的主要依據。
  (原標題:每一位中小學教師將建有師德G2000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jcas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