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南加州11月5日將舉行地方選舉,華裔候選人老將新秀共25人出馬角逐包括市議員、學區教委與水局理事等席位,除五位候選人同額競選不戰而勝外,部分選區ARMANI首度擁有華裔候選人,也有華裔聚集選區候選者眾,華裔選戰打得辛苦。
  華裔逐漸增加的杜瓦迪(Duarte),與夏威夷花園市(Hawaiian Gardens)、拉哈布拉岡(La Habra Heights),今年首度有華裔受選人角逐。首度參選的康佳琛(Samuel Kang)儘管面臨八選三西裝外套艱困局面,但獲得越柬寮華人政治聯盟背書。
  來自臺灣,擁有牙醫與律師執照的詹鎵錳(Chester Je整合負債ng ),也是拉哈布拉岡首位參選水局理事的華裔。曾參選過該市市議員的他,期盼透過公職提升華裔能見度。另一位參選者,印度尼西亞華僑關月珠(Priscilla Kwan),也是夏威夷花園市首位參選的華裔市議員。
  學區教委方面,部分學區有三位華裔候選人角逐。競爭最激烈的為羅蘭學區,有陳正治(Cary C. Chen)、張明亮(Wild C租房子hang)與馬淑芬(Anne Ma)出馬,七選三的局面競爭不小。除陳正治尋求連任外,另外兩人均為首次參選。
  選情向來相較低調的聖瑪利諾學區,msata現任者嚴正不再競選連任,空出一席次,除老將張志堅(Joseph Chang)外,新秀陳鎮豐(Phil Chan)、朱秀芳(Shelley Ryan)加入選局,使該學區選戰出現四選三局面,屆時可望三位華裔均當選,創造教委會華裔占多數的歷史。
  另外,嘉偉、聖蓋博學區,都有兩位華裔候選人。聖蓋博學區現任者胡立廷(Philip Hu)角逐連任,曾擔任教委的鄭金璋(Ken K. TCheng)也卷土重來。
  嘉偉學區則有已連任多次教委的袁忠良(John Yuen)與首次參選的華裔家長江茂珍(Maureen Chin),與其他三位候選人共同角逐三個席次。
  其他華裔候選人,還包括擔任教委多屆的哈仙達拉朋地學區現任教委張金生(Joseph Chang)、同樣是老將的ABC學區教委歐陽蓉(Olympia Chen)。波莫那聯合學區現任教委黃恩祖(Andrew S. Wong),也將再次競選連任。擔任波音公司工程師的佟儀(Tong Torng),也將出馬角逐核桃谷學區教委。
  地方其他公職選舉方面,華裔聚集的鑽石吧,現任市議員張玲齡(Lingling Chang)再次競選連任,與夫婿黃恩祖分別投入選戰。
  聖蓋博谷水局陳履正(Eric L. Chan)角逐水局理事,那是該選區相隔多年,再有華裔出馬。另外還有角逐連任的聖安東尼山學院理事陳淑卿(Judy Chen Haggerty)。
  至於同額競選,不戰而勝的華裔候選人,包括聖瑪利諾,兩位現任者孫國泰(Richard Sun)、翁家倫(Allan Yung),巴沙迪那小區學院第五區理事伍麗娥(Linda Wah),還有角逐羅蘭第五選區水局理事,現任者盧思蓓(Szu Pei Lu-Yang)。
  值得一提的是,派洛斯福德斯(Palos Verdes)圖書館理事Kingston黃(Kingston Wong)同額競選成功,父親來自廣東,母親來自中國的他,成為該圖書館五位理事中唯一亞裔。(陳盈霖)  (原標題:美國南加州地方選舉日臨近 25名華裔候選者角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jcas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